花蓮新社部落 海角樂園訴噶瑪蘭先人智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8 日訊】花蓮豐濱景點新社海稻田旁「巴特虹岸園區」,有夢幻盪鞦韆、噶瑪蘭風格的茅草屋,緊臨全台最大的臨海梯田 ,稱它「海稻田」,海天一色的美景,讓遊子駐足想起小時候。

夢幻海角盪鞦韆、海天一色的海梯田、稻草蓋的噶瑪蘭族茅草屋,這裡是台11海線,花蓮新社部落的園區一角,也是過往旅客常駐足的地方。

遊客:「漂亮對啊停在這個地方有個小確幸,對啊。」

遊客:「其實我們山上就有很多的茅草屋,它讓我在回味小時候的回憶這樣,去山上的那種回憶,所以我就特別來看。」

頭戴斗笠,回收桶做的身體,手腳則以海邊最多的椰子殼製成,這是公路旁最搶眼的稻草人,替農夫守護著一大片緊臨太平洋的「海稻田」,綠油油的梯田,映襯著湛藍的大海和白雲,浪漫指數爆表。

小朋友:「稻草人很可愛很漂亮。」

園區人員 張小姐:「就是一些稻草人啊還是什麼,都是一些這邊社區的老人家他們自己做的,五六月時稻海非常的漂亮。」

噶瑪蘭族人 A ba s:「(水源)很難取得啊,都要到山上那個用水管,用水管弄下來的,不是說自己下來的,自己的田自己去弄水管。」

就連一旁烤七星魚的攤位,都蘊藏著噶瑪蘭族的智慧,透過熱心族人傳遞先人故事;當地如詩如畫的自然景觀,佐以原民風的裝置藝術,都是探訪當地,大自然課程的最好教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