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歐洲爆發戰爭 德法波蘭領導人會商降溫之道

防歐洲爆發戰爭 德法波蘭領導人會商降溫之道(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9 日訊】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表示,德國、法國和波蘭領導人今天將在德國總理官邸會談,討論如何讓俄羅斯在烏克蘭邊界集結10萬大軍所引發的緊張情勢降溫。

蕭茲在會談前告訴記者:「我們的共同目標是防止歐洲爆發戰爭。」他的身旁站著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

他表示,面對烏克蘭危機,三國「團結一致,致力透過外交、明確訊息和採去一致行動的共同意志,達成維護歐洲和平的目標」。

馬克宏在會談中呼籲與俄羅斯「紮實地」對話,以化解烏克蘭危機。

馬克宏在莫斯科和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從事兩天穿梭外交後告訴記者,「我們必須一起找出方法,與俄羅斯『紮實地』對話」,這是「烏克蘭和平唯一的道路」。

馬克宏7日在克里姆林宮會見俄羅斯總統蒲亭,他今天稍早訪問基輔時堅稱,他已說服蒲亭,暫時不要讓烏克蘭危機持續升溫。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今天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計劃不久後與馬克宏接觸。

莎琪說,針對俄羅斯可能入侵烏克蘭的威脅,「我們將繼續與法國對等官員非常密切地接觸」。

她表示,拜登和馬克宏過去一週曾兩度通話,「我預期他(拜登)不久後就會與他(馬克宏)接觸」。

馬克宏本週成為俄羅斯在烏克蘭邊界集結大軍以來,首位會見蒲亭的西方大國領袖。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