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手可疑動作陸媒噤聲 速覽京奧中國隊奪金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9 日訊】週一(2月7日)的北京冬奧短道速滑女子500米1/4決賽中,中國選手范可新(Kexin Fan)疑似把跑道上的標誌塊推向加拿大選手查爾斯,隨後查爾斯摔倒,爭議事件正在海外發酵,而大陸媒體則集體噤聲。

北京冬奧短道速滑女子500米1/4決賽中,加拿大選手查爾斯(Alyson Charles)在賽場上摔倒引起熱議,網路流傳慢動作播放影片點擊率高達800多萬次。國外網友解析,質疑中國選手范可新(Kexin Fan)將跑道標誌塊推向查爾斯腳下,才導致查爾斯摔倒。而范可新最後也被摔倒的查理斯絆倒,中共媒體口徑一致稱「范可新被撞出賽道」,卻絲毫不提爭議事件,也有海外網友質疑,為何中方媒體沒有播放慢動作,只能看見摔倒看不到其他情況。

而中國選手奪金過程也充滿爭議,在男子1000米競速滑冰項目,先是韓國選手黃大憲(Daeheon Hwang)及李俊瑞雙雙被判失格無緣晉級,匈牙利選手劉少林被判黃牌取消成績,由中國選手任子威遞補金牌。而在競速滑冰2000米混合團體接力項目,裁判判決美國隊選手皮維洛托(Ryan Pivirotto)阻礙到中國選手交接,被判失格,讓中國隊進入決賽最後奪金。皮維洛托賽後表示,自己根本沒碰到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