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婿《不丹》入圍奧斯卡 挑戰勁敵《在車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9 日訊】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昨天(8日)公布入圍名單。《犬山記》入圍最多獎項,包含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12項大獎。科幻大片《沙丘》也入圍10項提名。由台灣女婿巴沃邱寧多傑執導《不丹是教室》,則入圍最佳國際影片獎。

奧斯卡入圍典禮主持人、影星 Tracee Ellis:「奧斯卡不是在今晚,而是在3月27日。今早,我們只是宣布候選人名單。」

週二(8日),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公布。紐西蘭女導演珍康萍的《犬山記》成為最大熱門,入圍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12項大獎。科幻大片《沙丘》以10項提名緊追在後。日本電影《在車上》同時入圍最佳影片、最佳國際電影等獎,堪稱是自韓國《寄生上流》以來最強的亞洲電影,台灣演員袁子芸也在片中演出。

電影《不丹是教室》:「人們心中的那份潔淨,就像高山的白雪,映照著我們純潔的心靈。」

由台灣女婿巴沃邱寧多傑執導《不丹是教室》,入圍最佳國際影片獎。巴沃邱寧多傑是台灣劇作家賴聲川女婿,擔任製片的妻子賴梵耘表示,當下開心到激動尖叫,希望全家能到美國參加頒獎典禮。

《不丹是教室》搶進前15強後,國際知名導演李安也與巴沃邱寧多傑對談。不只增加《不丹是教室》的曝光度,也讓觀眾能聽到巴沃邱寧多傑的創作歷程。

電影《王者理查》:「我不介意妳說我們對女兒很嚴厲,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事實如此,那是我們的職責,確保她們不誤入歧途。」

最佳男主角方面,《王者理查》的威爾・史密斯、《犬山記》的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倒數時刻》的安德魯・加菲被視為前3強。其中,威爾・史密斯最被各方看好,有望成為奧斯卡史上第5位黑人影帝。

電影《神聖電視台》:「我真想抱抱你。」

最佳女主角提名,由《神聖電視台》潔西卡.雀絲坦對上《成為里卡多之路》妮可•基嫚、《失去的女兒》奧莉薇亞•柯爾曼、《平行母親》潘妮洛普•克魯茲,還有《史賓賽》克莉絲汀•史都華。原被看好再度以《Gucci:豪門謀殺案》入圍的女神卡卡意外出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