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郁婷穿中國隊服 黃捷:傷透高雄人的心

台灣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圖)穿中國隊服拍影片惹議,高市議員黃捷說,黃郁婷是高雄培養的選手,市府待黃家不薄,不該做出傷害台灣行為。(圖/翻攝自黃郁婷IG)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9 日訊】台灣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穿中國隊服拍影片惹議,高市議員黃捷說,黃郁婷是高雄培養的選手,市府待黃家不薄,不該做出傷害台灣行為;前國策顧問郝明義則質疑這是經過盤算的精明操作。

黃捷今天在臉書發文說,近日黃郁婷穿上中國隊服引起軒然大波,看在高雄人眼中,更不是滋味。黃郁婷是高雄培養出來的選手,從國小到大學都在高雄。身為教練的黃爸爸,也曾是陽明國中溜冰隊教練。

黃捷指出,2009年的高雄世運,黃郁婷勇奪3金,當時的市長陳菊也特別選定黃郁婷的故鄉仁武區,在仁武八卦運動公園興建高雄國際滑輪溜冰場,造福更多滑輪溜冰的小選手。

黃捷說,市府待黃家不薄,陽明國中、高雄高工、中山大學,都給了黃爸爸教練缺。但黃郁婷在北京冬奧所作所為,卻傷透了高雄鄉親的心。

她批黃郁婷「接二連三的捧中言論,對得起身上那件國家隊的隊服嗎?對得起高雄這群以當上台灣隊為目標,不斷努力的小選手嗎?」國家隊選手不該做出傷害台灣的行為,更不能淪為中國統戰工具,想留在「中國主場」,就請卸下國家隊的隊服。

郝明義日前則在臉書發文,質疑這是黃郁婷經過盤算的精明操作。黃郁婷自稱影片是之前在美國鹽湖城培訓時穿了中國隊服拍的,意味這並非在北京一時興起、腦袋發昏的白目行為,而是刻意的選擇,事後也沒有公開道歉。

郝明義認為,黃郁婷不公開道歉也是經過計算,事後回應拿「運動歸運動」為自己辯白,還說可以不用幫她加油,可見她不在乎。甚至質疑黃郁婷與其父擔任中國滑輪品牌代言人,很清楚這場事件對她的知名度及在中國代言的好處。

郝明義說,政府必須小心此事的後續影響,若坐視不管,恐對不起如在開幕式替台灣喊出「台灣團」的NHK等國際友人,及那些在運動場上始終記得台灣主體的選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