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局勢緊張 日本宣布應美要求援歐天然氣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經濟產業大臣萩生田光一(圖)今天晚間向媒體作表示。 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大軍導致情勢緊張,為避免歐洲天然氣供應遭俄羅斯截斷,日本政府今天宣布,應美國要求,將支援歐洲部分液化天然氣(LNG)。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9 日訊】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大軍導致情勢緊張,為避免歐洲天然氣供應遭俄羅斯截斷,日本政府今天宣布,應美國要求,將支援歐洲部分液化天然氣(LNG)。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經濟產業大臣萩生田光一今天晚間向媒體作上述表示。

萩生田今天在對外宣布此事前,曾先與美國駐日大使和歐盟駐日大使會談,傳達這項政策方針。

歐洲發電等所需的天然氣,約有3成到4成是從俄羅斯透過管線送往歐洲。若俄羅斯進攻烏克蘭,美國與歐洲可能對俄羅斯展開經濟制裁,屆時俄羅斯恐因此緊縮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作為對抗。

這是美國政府為確保歐洲的能源而請託日本,日本政府罕見的因應措施。

不過報導指出,日本的電力有76.3%為火力發電,其中又有39%仰賴液化天然氣;日本高度仰賴液化天然氣,是全球第二大液化天然氣進口國,進口量僅次於中國。

日本今年冬天又面臨寒冬,預料將是10年來電力最吃緊,液化天然氣是否足以供電仍令人擔憂。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