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黨福食過招.啟動年底九合一部署 蔡英文提新年4目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9 日訊】再來關心,過年後,各方陸續布局年底九合一選舉提名。總統蔡英文(9日)主持民進黨中常會時說,今年四大目標,包括對外關係、防疫、經濟與社會福利之外,就是要提名優質人選,回應人民期待。而國民黨今天也通過提名特別辦法,黨主席朱立倫要推出符合民意的人選,贏得年底勝選。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國民黨的立場很清楚,一定要推出符合民意、在多數民眾支持之下,獲得更多縣市長的席次,而對於地方議會,我們更是要讓我們每一個議會成為多數。」

布局年底九合一地方選舉,國民黨中常會通過特別提名辦法,將由朱立倫親自擔任召集人。朱立倫同時宣示捍衛食安,反對蔡政府解禁日本核災地區食品,並要著手推修法。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我們歡迎所有日本安全、健康的食品進口台灣,但是我們堅決反對任何核食進到台灣。」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我要再一次強調,政府一定會用比國際標準更嚴格的科學檢驗,具體落實邊境管制跟各項配套措施,為國人食安嚴格把關。」

而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常會,重申政府會把關食安,強調去年公投顯示人民要走向國際。此外,新的一年蔡政府施政目標,包括兼顧經濟的防疫,提升社會福利,還有推出優質候選人,回應人民期待。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今年底的九合一大選,不分政黨的縣市首長,都將面臨民意的檢驗。我們要團結所有希望家鄉進步、努力為台灣付出、支持國家前進的台灣隊友,一起面對年底的考驗。」

兩黨啟動九合一布局,力拚年底選戰勝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