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卡車司機反強制打疫苗!抗議引多國仿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9 日訊】加拿大卡車司機「自由車隊」的抗議活動,蔓延全球多國,例如荷蘭、紐西蘭、英國、美國都有民眾接連響應。加拿大的車隊抗議進入第二週,持續要求政府解除疫苗強制令,首都渥太華則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蒙特利爾攝影師 艾琳.阿萊西納(Irene alesina):「我們已經做了政府要求的一切。但是這些限制需要在某個時候停止,因為我們需要開始回歸正常生活。」

溫莎叉車司機 格雷格.沃森(Greg Watson):「我們為了爭取基本的人權而抗爭。」

羅查尼.基里安(Rochagne Kilian)醫生:「沒有人可以奪走我們的自由,人生來就是自由的。」

上週末,加拿大各地出現聲援渥太華的抗議活動。渥太華市長吉姆.沃森(Jim Watson)2月6日宣布,首都進入緊急狀態,他表示「正在進行的示威活動,對居民的安全和保障構成嚴重威脅。」

同一天,渥太華警方也向試圖給示威者提供物資支持的人,發出可能被捕的警告,強調「執法正在進行中」。迄今為止,已有7人因破壞物資的指控而被捕。

而抗議活動的組織方強調,他們的示威是和平理性的。其代表律師尼古拉斯.萬斯巴特(Nicholas Wansbutter)在聲明中表示:「為和平抗議的卡車司機帶來食物、水、汽油或其他物資的人,沒有違反任何法律。」

憲法自由司法中心(JCCF)律師Keith Wilson:「警方實際上向公眾宣布了,他們將剝奪《權利憲章》賦予加拿大人的和平集會和言論的自由。」

支持抗議活動的民眾捐款,高達一千萬加元,近日被GoFundMe網站扣押,抗議方表示這是因為受到政府的干預。迫於輿論壓力,GoFundMe聲明,會自動退還捐款給捐贈者。目前抗議方在GiveSendGo設立了新賬戶,籌款已超過600萬美元。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