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倒數 侯友宜:學校1人染疫 全校停止到校14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這週五2月11日開學,新北市長侯友宜在開學倒數前,到學校檢查防疫整備工作,除了環保局派員到所有校園進行清消外,學校防疫物資也要盤點備妥,侯友宜重申校園防疫重要性,比照去年Delta病毒的標準,只要學校有一人染疫,全校停止到校,改成線上教學。

新北市長侯友宜到板橋國中檢查防疫整備,除了環保局派人車在校園四處噴消,各項防疫物資都已經備妥。

新北市長 侯友宜 VS. 校方:「醫用口罩都夠吧,夠夠夠。」

用餐打菜環節,也要落實防疫,侯友宜緊盯各項細節,還跟老師們開視訊會議,提醒防疫重點。11號就要開學,侯友宜要求新北各校,開學前務必完成消毒作業。

新北市長 侯友宜:「學校在去年就已經有一個,非常完整的一個作業流程,最重要的是從環境清消,校園內校園外鉅細靡遺都要清消完畢,另外在整個整備上的防疫物資一定要到位,衛生醫療的整個隔離板還有床鋪,以及如何讓衛生組能夠,重新檢視一下還有哪一些細節。」

去年因應Delta病毒,新北市早已制定一套方法,守住校園防線,今年應戰Omicron依舊不能掉以輕心,用同樣的標準嚴格面對,用餐時持續使用隔板,而且只要學校有人染疫,就改成線上教學。

新北市長 侯友宜:「一人染疫是14天不到校,但是並不停課,我們還是採取線上教學的方式,讓孩子們的課業不用中斷。」

教育局統計,新北教職員工疫苗二劑施打率已經達到98%。為了保護學童,要求外校人士進入校園必須出示小黃卡或是篩檢陰性證明,404所高中職以下學校會在開學前完成消毒,保障全校師生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