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廠助抗疫 攜醫院開發疫苗劑量分裝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9 日訊】面板大廠群創光電,攜手醫界共同抗疫,與奇美醫學中心開發「智能疫苗劑量分裝機」及「BNT疫苗瓶翻轉機」,透過自動化設備,協助疫苗注射站安全、快速完成相關作業,優化注射流程之外,也能減輕減輕護理人員分裝疫苗的辛勞。

在台南市副市長戴謙見證下,面板大廠群創將「智能疫苗劑量分裝機」及「BNT疫苗瓶翻轉機」首件設備,捐贈給奇美醫學中心,10日將正式啟用。

台南市副市長 戴謙:「我們群創用它們的自動化的設備機械手臂,然後來協助疫苗的分裝,還有疫苗整個控制,我想這是非常重要的科技科技貢獻,兩個企業的結合,造就我們台南市有這麼好的防疫績效。」

奇美醫學中心院長邱仲慶表示,疫苗注射是防疫的重要關鍵,但疫苗種類多,不同種類疫苗抽取的劑量也不同,劑量精準相當重要,過去也有醫院傳出疫苗抽取失誤情形,群創構思開發疫苗分裝機,可減少醫護人員辛勞。

奇美醫學中心院長 邱仲慶:「這個可以減低很多醫護人員的辛勞,另外BNT疫苗它是濃縮的劑量,過程步驟相當繁瑣也容易出錯,他們也發明了翻轉機,這都是減少人工的失誤。」

群創光電總經理 楊柱祥:「台灣人在醫療技術領域的跨域整合,在走向工業4.0,再帶動智慧醫療1.0,2.0,3.0邁進到4.0,來照顧我們國人的健康,精準醫療節省健保費用。」

「智能疫苗劑量分裝機」,可將疫苗分劑人工作業優化為自動化作業流程,運用機器手臂及自動化機構抽取疫苗,最後進行注射筒針蓋復歸作業及產品出料分類 ,另外這個「BNT疫苗瓶翻轉機」,運用機構及電設等技術背景,完成替代醫護人員重複性高之混合藥液翻轉作業,並可多瓶藥瓶擺放,有助於大幅提升作業效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