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評估捷克設廠 台積電:目前沒有相關計畫

環球晶公開收購德商世創(Siltronic)失利,市場傳出台積電歐洲新廠地點可能轉向評估捷克。台積電對此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但目前沒有相關計畫。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0 日訊】環球晶公開收購德商世創(Siltronic)失利,市場傳出台積電歐洲新廠地點可能轉向評估捷克。台積電對此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但目前沒有相關計畫。

半導體矽晶圓廠環球晶公開收購世創一案,因未能於2022年1月31日交易截止日前取得德國政府核准而破局。環球晶表示,主要原因是時間不足。不過外界普遍認為是保護主義抬頭所致。

市場傳出,因環球晶收購世創失利,可能連帶影響台積電歐洲新廠地點從德國轉向評估捷克。台積電今天對此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但目前沒有相關計畫。

至於評估德國設廠一事,台積電指出,目前仍處非常初期階段。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研究員暨總監劉佩真說,環球晶收購世創一案,與台積電歐洲設廠是兩個不同的事情,且方向上完全相反。環球晶是要收購德國廠商,台積電則是受邀去德國設廠,應會受到較多禮遇。環球晶收購世創失利,應不致對台積電歐洲設廠評估造成影響。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