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情勢緊張 英國整備千人部隊供人道援助

英國首相強生將走訪北約總部與波蘭,強調堅守北約原則的必要性。英國此前下令1000名軍人進入整備狀態,一旦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人道危機,將提供相關支援。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0 日訊】在英國首相強生明天走訪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總部與波蘭前,英國下令1000名軍人進入整備狀態,一旦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人道危機,將提供相關支援。

強生(Boris Johnson)將親赴布魯塞爾和波蘭首都華沙,強調堅守北約原則的必要性,並對俄國在烏克蘭邊境集結大軍一事,討論英國所能提供的軍援方式。

強生此行是國際外交行動的一環,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本週稍早會晤俄羅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下週則將在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與美國盟邦和夥伴面對面會談。

此外,英國外交和國防大臣本週也將赴莫斯科,會見俄羅斯外長和防長。

強生在聲明中說:「英國對歐洲安全的承諾堅定不移…作為一個聯盟,我們必須劃清底線,明確指出我們不能妥協的原則。」

英國7日表示,繼去年派遣100人部隊赴波蘭與白俄羅斯邊界協助解決移民危機後,將再增派350人至波蘭。

強生辦公室說,強生與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將討論英國能夠提供何種援助以增強北約防禦力,包括將其在愛沙尼亞的駐軍人數增加一倍,增派英國皇家空軍(RAF)戰機至南歐,以及派遣特倫特號巡邏艦(Trent patrol vessel)和45型驅逐艦(Type 45 destroyer)赴東地中海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