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棄德國設廠轉評估捷克 台積電回應|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0 日訊】路透:拜登政府考慮展開新貿易調查

中共在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採購目標僅落實57%;路透9日報導,拜登政府考慮實施可能導致加徵關稅的新調查,可能如川普政府進行的301調查,預估這可能花費1年時間。

========

傳棄德國設廠轉評估捷克 台積電回應

環球晶公開收購德商世創(Siltronic)失利,市場傳出台積電歐洲新廠地點可能轉向評估捷克。台積電對此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但目前沒有相關計畫。

========

裕隆調薪上看25% 為轉型超前部署

裕隆集團10日開工,執行長嚴陳莉蓮帶領高階主管出席,裕隆今年起將進行結構性調薪,月薪調升幅度最高者可達25%,為集團事業體未來轉型發展超前部署。

========

地磁風暴干擾 馬斯克失40顆Starlink 恐損14億

美國航太公司Space X在太空部署大量低軌道衛星Starlink,開創衛星網路突破。3日又再送上49架衛星到太空上,不過這批衛星運氣不佳,一場突如其來的太陽磁暴,導致這批衛星通通墜毀,據外媒預測,該事故可能導致SpaceX損失近5000萬美元,約13.9億新台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