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俄入侵烏克蘭 白宮批准協助撤離美國公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0 日訊】接著來看到,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有了阿富汗的前車之鑑,白宮已經批准五角大廈的計劃,一旦俄羅斯進攻烏克蘭,部署在波蘭的美軍將幫助美國人撤離烏克蘭。

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2022.2.9):「顯然,我們鼓勵美國公民現在就離開(烏克蘭)。目前(俄羅斯)沒有入侵,我們也不知道(俄羅斯)室有入侵的決定。顯然,我們擁有許多外交機構,不僅在烏克蘭,而且在周邊鄰國也有,如果美國公民需要幫助,他們隨時可以聯繫。」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官員表示,目前在烏克蘭,大約有3萬名美國公民。美國陸軍第82空降師的1,700名士兵正在部署到波蘭,任務是在美國公民從烏克蘭抵達波蘭後,為他們提供後勤支持,幫助協調撤離行動。這些部隊沒有被授權進入烏克蘭,也不會從烏克蘭境內撤離美國人或執行飛機任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