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新機「帶筆」上陣 看好2022目標雙位數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0 日訊】手機大廠三星近期舉行了2022旗艦系列發表會,新機首次搭載4奈米處理器,其中,還加入了原本Note系列的S Pen,搶在蘋果發表會前亮向,台灣三星也設下20%的成長目標。

記者 曾馨旻:「我手上的這一台三星Galaxy S22 Ultra,首次搭載了S Pen,那也號稱是將Note系列和S系列,兩個合而為一的頂規旗艦機。」

手機品牌大廠三星發佈了全新的Galaxy 旗艦系列,新推出了Tab S8平板,以及S22、S22+、S22 Ultra三種機型。新機首次搭載4奈米的處理器,在相機功能也有大幅提升。不僅人像攝影可以偵測辨別寵物,也新加入了錄影自動取景模式,同時提高了夜拍的感光度。在錄影自動跟拍模式一樣讓人驚艷,即使隨著舞者拍攝畫面,人物依舊穩定清楚。新機外觀勃根地紅和玫瑰金,成為這次討論度高的顏色。而資深協理邱柏青表示,去年面臨供應鏈緊縮問題,也造成了供不應求情形。

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資深協理 邱柏青:「全球都有供應鏈還有晶片的一些緊縮的問題,然後我們去年的部分其實是供不應求,那今年的部分,我們在S22系列,我們對自己設定的目標,是希望可以成長20%,所以在供貨上面我們也會以這個目標來做一個準備。」

市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上個月公布的數據顯示,三星智慧型手機在去年以年出貨量2.71億部,領先全球智慧手機市場,不過蘋果在2021第四季出貨量8150萬部超越三星,成為最大的智慧手機供應商。邱柏青說,雖然去年市況景況不佳,不過三星依然達成雙位數成長目標。

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資深協理 邱柏青:「那展望2022年部分,我們其實也是非常樂觀,原因是5G接下來會更加的普及,然後去年的年底開始有一些系統業者的一些整併,所以在這個部分,我們也會跟系統業者做更積極的合作。」

記者 曾馨旻:「蘋果的iPhone13銷售成績亮眼,那外傳蘋果也將在3月舉行春季的發表會,要來和三星競爭市占第一的寶座。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