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代理人干預澳洲選戰 媒體點名中共俄羅斯

澳洲安全情報組織總監勃吉斯證實,有外國政府扶植代理人投入選戰並意圖干預澳洲政治。對此澳洲人報引述情報界人士指出,只有中共或俄羅斯有這樣做的能力和動機。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0 日訊】澳洲安全情報組織總監勃吉斯證實,有外國政府扶植代理人投入選戰並意圖干預澳洲政治。對此澳洲人報引述情報界人士指出,只有中國或俄羅斯有這樣做的能力和動機。

勃吉斯(Mike Burgess)9日發表的「年度威脅評估簡報」(Annual Threat Assessment)裡證實,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近期揭發有外國政府試圖扶植其代理人投入澳洲選戰,意圖干預澳洲政治以及侵蝕澳洲主權。

勃吉斯並未指明是那一個國家意圖干預澳洲選戰。對此,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今天刊登報導指出,有多名情報界人士認為,只有中國或俄羅斯有這樣做的能力和動機。

澳洲人報又指出,由於澳洲情報組織是在近期揭發有關外國政府干預澳洲選戰事件;換言之,即將於今年5月舉行的澳洲大選,正是外國政府意圖干預的目標之一。

澳洲人報提到,相關部門已經就事件向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和在野工黨(Labor)領導人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提出報告。

勃吉斯在他的簡報中,提到一宗外國政府干預澳洲政治的事件,其中涉及一位被他稱為「操偶師」(the puppeteer)的富豪。

勃吉斯指出,「操偶師」與一個外國政府及其情報機構關係密切,並且聽命於該外國政府;他潛伏澳洲的目的之一,是為了侵蝕澳洲的主權。

勃吉斯提到,「操偶師」雇用一名工作人員,負責物色一些可能支持該外國政府的候選人。對於這些候選人,「操偶師」及其工作人員除了在澳洲的非英語媒體中置入正面報導外,還會聘請政治顧問、廣告公司和公關家協助相關候選人。

勃吉斯解釋,由於「操偶師」讓該名工作人員負責在檯面上操作,所以這些候選人對「操偶師」的計畫並不知情,也不知道原來是外國政府勢力在幕後操盤。至於「操偶師」的目標,並非只是要讓相關候選人當選而已;他更是要讓相關候選人心存感激並且覺得虧欠,進而持續操縱這些候選人。

勃吉斯指出,那些候選人在選戰中勝出後,「操偶師」」的工作人員會建議他們聘請特定的工作人員,這些人往往又是該外國政府的特務或代理人。

勃吉斯又指出,那些候選人在當選後,會被要求提供有關其所屬政黨就國防、人權、外國投資或貿易事務立場的資料;而這些資料隨後落在外國政府手中。另外,那些候選人當選後於議會內和黨內的投票行為,也會受到影響。

勃吉斯又提到,隨著澳洲情報組織及時介入,「操偶師」的計畫並未能夠持續。勃吉斯透露,類似的案例還有很多,而且情節均十分嚴重。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