夥伴國家點名台灣!美商會促華府洽簽「數位12」

美國商會力促拜登政府應與理念相近的國家協商洽簽署數位貿易協議,並點名可談判的一群好夥伴國家「數位12」(Digital Dozen)包括台灣、加拿大、英國、日本、南韓、澳洲、紐西蘭等國在內。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0 日訊】據彭博報導,美國商會9日發布報告,力促拜登政府應與理念相近的國家協商洽簽數位貿易協議,並點名可談判的一群好夥伴國家「數位12」(Digital Dozen)包括台灣、加拿大、英國、日本、南韓、澳洲、紐西蘭等國在內,以確保資料跨境傳輸等議題的保障。

美國商會表示,資通技術出口在2020年約提供31萬7000個工作機會,相當於美國航太出口提供的數量。另外,美國數位經濟於2019年價值達2兆美元(約56兆台幣),成長速度幾乎是整體經濟的3倍。

美國商會指出,以數位形式提供的美國服務出口,包括管理顧問和金融諮詢,在過去10年間翻了不只一倍,美國最重要的市場包括歐洲和亞太地區等已開發經濟體。

美國商會說,可數位化交易的服務出口機會正在急速擴張,但這些機會正受到數位保護主義蔓延及歧視性數位規則累積的危害,而這些歧視性數位規則通常針對美國企業。

因此,美國商會力促拜登政府和理念相近的貿易好夥伴國家簽訂數位貿易協議,以保護服務數位化出口。

美國總統拜登政府正推動「印太經濟架構」(Indo-Pacific economic framework),並打算在未來數週提出更多細節。美國副貿易代表畢昂奇(Sarah Bianchi)上週說,美國的目標是把數據在地化和資料跨境流動等數位議題納入這項協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