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L警告一家中企疑似銷售侵權產品

EUV設備龍頭ASML 9日警告,曾竊取ASML商業機密判賠的XTAL相關公司,可能開始銷售侵害智慧財產權的產品。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0 日訊】荷蘭半導體設備商艾司摩爾(ASML)9日發出警告,一家與過去因竊密而判賠的 XTAL相關公司,可能銷售侵害其智慧財產權的產品,並稱目前正在密切關注事態發展,準備在適當的時機採取法律行動。

據彭博報導,ASML早在2021年初就查覺到,一家與XTAL相關連的公司正在中國銷售其侵犯ASML智財權的產品。XTAL曾因竊取ASML商業機密,美國法院在2019年判其賠償ASML 8.45億美元的損失,然而XTAL卻在1個月後直接聲請破產。

ASML目前已要求特定客戶暫停與XTAL的中國母公司東方晶源微電子業務來往,並向中國相關部門通報潛在的侵權擔憂,也表示,目前正在密切觀察事態發展,準備在適當的情況下採取法律行動。對此,目前XTAL網站、東方晶圓微電子總部都沒有回覆。

ASML在全球晶片供應鏈中占有舉足輕重地位,其EUV設備是製造先進製程晶片不可或缺的重要設備,中共為打造國內的晶片生態系統,以減少對外國進口的依賴,不得不依靠ASML的技術。

不過,然而美國政府曾在2019年向荷蘭官員施壓,要求禁止ASML向中國出售其EUV設備時至今日,ASML仍未獲得出口許可證,無法將其最先進的機器運往中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