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未履行美中貿易協議承諾 雷蒙多:美方將究責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9日受訪表示,美國將會要求中共對沒有履行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承擔責任。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0 日訊】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9日受訪表示,美國將會要求中共針對沒有履行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承擔責任。

據彭博報導,雷蒙多表示,「打算追究中共的責任」,美國貿易代表戴琪目前正處於與中共談判最激烈的階段,中共沒有遵守規則,因為他們補貼國內企業,限制美國公司的競爭力。

彭博分析,根據美國商務部普查局公布的數據進行分析後發現,截至2021年底的兩年內,中共只購買原承諾增加採購的2000億美元美國商品中的62.9%。

美國商會國際事務負責人布列恩(Myron Brilliant)表示,中共未能落實美中貿易協議該有的採購,若雙方協商仍無成果,拜登政府考慮引用貿易法啟動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