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巍北京冬奧花滑摘金 5度四周跳技壓群雄

京冬奧男子花滑比賽結果出爐,美國華裔選手陳巍(圖) 在英國歌手艾爾頓強的「火箭人」歌聲中5度完成「四周跳」,輕取衛冕日本名將羽生結弦摘金。(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0 日訊】北京冬奧男子花滑比賽結果出爐,美國華裔選手陳巍在英國歌手艾爾頓強的「火箭人」歌聲中5度完成「四周跳」,輕取衛冕日本名將羽生結弦摘金。

三屆世界冠軍陳巍(Nathan Chen)最後以332.60分的總分奪得他唯一未能獲得的大獎,比第二名選手多了20多分。

陳巍前幾天的表現已預告他此番來勢洶洶,4日他在花式滑冰團體賽單人短曲項目拿到僅差世界紀錄0.11分的精彩表現,而那項世界紀錄的保持人,正是羽生結弦。

陳巍8日則在短曲項目拿下刷新世界紀錄的113.97分。

他說:「我從來沒有想過能在我的職業生涯中做到這一步。」

「我當然一直夢想參加奧運並贏得冠軍,但我好像不知道能否實現這個夢想。我還沒有時間來充分處理這個問題,但到目前為止,這真是太神奇了。」

在艾爾頓強(Elton John)的火箭人(rocketman)歌曲聲中,陳巍果然不負「四周跳之王」(quad king)的盛名,在觀眾的歡呼聲中5度完成「四周跳」的動作。

隨著比賽音樂停止,陳巍如釋重負地將頭後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