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擬修法擋福食進校園 綠委:早已明定「在地」食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0 日訊】行政院解禁福島五縣食品進口台灣,雖然有三原則、三配套,但在野黨仍質疑檢驗標準。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10號)召開公聽會,曾經發起反核食公投的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質疑政府的檢驗量能,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則提出修正《學校衛生法》第23條訴求,國民黨團也打算在立法院開議後,送入委員會討論。

前台北市長 郝龍斌:「現在公投跟大選已經脫鉤了,事實上公投投票率一定會很低,所以我覺得現在,我們來辦公投事實上是不實際的一件事情。」

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公聽會,曾發起反核食公投的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也來了,雖然表態不會發起公投,但也質疑政府的檢驗量能。

前台北市長 郝龍斌:「你對鍶你有足夠的檢驗能力的話,你把你的設備、你把你的人力,公布出來讓我們好好看一看。而鍶萬一我們吃進去了以後,在人體內存在,一個10歲的小孩,你到70、80歲的時候,你大概還有25%的傷害在裡頭。」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理事長 黃正銘:「目前全國的平均才達到91%上網的登錄,有這些的來源。(修正)《學校衛生法》第23條就是希望能夠有,從優先改成一律上(網)的性質。」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希望修正《學校衛生法》第23條,為學童們的食品安全把關。國民黨也將在開議後,提出修正草案,送入委員會討論。

民進黨團副書記長 林楚茵:「根據目前的《學校衛生法》第23條,就特別已經明訂了,必須要中央主管機關所核可的優良在地食材,所謂優良在地食材的定義是甚麼,當然就是以台灣為主。」

民進黨團幹事長 鄭運鵬:「只要是各種原因產地有不明原因被汙染到輻射超標的,不用修法就不可能進到校園,甚至不可能進到我們市場裡面去上架。」

除了中央層級的《學校衛生法》,國民黨也要串連縣市議會,推地方層級的《食品安全自治條例》,但行政院強調,地方自治條例不可牴觸中央法規,與在野黨持續過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