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死守嚴防 歐美各國紛紛解除防疫限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0 日訊】與病毒共存成為多國近期的共識,英國首相強生更是預告,將討論結束剩下的防疫限制,包括確診需自我隔離等等。而美國多個洲則是宣布廢除強制口罩令,歐洲多國更是傾向解除大部分防疫措施。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 譚德塞(2022.2.1):「任何國家現在投降或宣布勝利,為時尚早。」

英國首相 強生:「我希望我們能夠提前一個月結束剩餘的國內防疫限制,包括法律所要求的,檢測陽性需自我隔離這部分。」

即便世界衛生組織在月初發出警告,讓各國需緩慢鬆綁防疫,不過英國隨著過去一個月確診大幅下降,從1月開始陸續解除疫情限制,密閉場所免戴口罩、疫苗護照暫停等等,首相強生更是喊出月底取消確診後自我隔離的規定。

英國首相 強生:「我計畫在復會的第一天回來這裡,說明我們與COVID-19病毒共存的策略。」

不僅英國邁向與病毒共存,丹麥從2月初開始解禁口罩以及健康通行證,成為歐盟首國幾乎全面鬆綁防疫限制國家,瑞典則是宣布廢除防疫管制,大型場館容納數限制、疫苗通行證全都解除,而外媒報導,挪威很快會跟進瑞典腳步解除多數防疫限制。捷克總理表示,取消多處公共場所出示疫苗接種證明的規定。德國則是預期下周將開會討論鬆綁措施,法國從2日起室外不用戴口罩。

美國紐約州長 凱西·霍赫爾(Kathleen Courtney Hochul):「我們對企業有口罩或 疫苗施打的要求,這是兩個月前實施的一項緊急臨時措施。而此時,我們說取消對室內企業的這項命令是正確的決定。」

美國新澤西州長 菲爾·墨菲(Phil Murphy):「從3月7日星期一開始,將取消全州範圍內的學校口罩規定。」

美國確診數及住院人數大幅下降,多個州也在近期紛紛宣布撤銷口罩強制令。根據外媒「金融時報」報導,美國總統首席醫療顧問福奇表示,希望在外來幾個月內結束所有和疫情有關的限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