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華裔冬奧滑冰女將 堅持披美國戰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0 日訊】美國出生的滑雪選手谷愛凌,選擇為中國隊出戰北京奧運。同樣在美國出生的華裔滑冰女將劉美賢,則是堅持披上美國戰袍,今年16歲的劉美賢是今年美國參加北京冬奧最年輕的選手,13歲就成為全美最年輕花式滑冰冠軍,被視為是美國最有奪牌希望的選手之一。

CBS新聞:「美國隊,對16 歲新秀Alysa Liu寄予厚望。」

年僅16歲的華裔滑冰女將劉美賢(Alysa Liu),是今年美國參加北京冬奧最年輕的選手。劉美賢曾兩度拿下美國全國冠軍,但就在距離北京冬奧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被確診感染中共病毒,她只能待在酒店隔離,等待是否能入選美國國家隊的消息。

北京冬奧美國代表隊花式滑冰選手 劉美賢:「我真的很緊張,然後我得到消息說我加入了團隊,我喜極而泣。」

劉美賢(Alysa Liu)是美國第一位,在正式比賽中完成高難度動作四周跳的女運動員,也是全世界第一位,在同一比賽的同一個項目中,跳出四周跳和三周半跳的女運動員。劉美賢5歲的時候開始學習滑冰,13歲就成為全美最年輕花式滑冰冠軍,她將全美冠軍的金牌獻給父親。

北京冬奧美國代表隊花式滑冰選手 劉美賢(2019.02.01):「我覺得爸爸比我更值得獲得表揚,他做了太多的事情,每天很早起床,開車帶我到很多地方。」

劉美賢父親 劉俊(2019.02.01):「能夠拿到奧運會的金牌。這是我們四年的長遠的目標。」

劉美賢的父親劉俊是一位律師,八九學運期間曾任廣州學自聯主席,1989年底移民美國。劉美賢與滑雪華裔女將谷愛凌都出生在美國加州,兩人還一同出席過北加州華人文化體育協會活動。

對此,陸媒逕自批評,劉美賢拒絕被中國歸化,不可能成谷愛凌第二,更在文中稱劉美賢父親價值觀有問題。年僅16歲的劉美賢,被視為是美國最有奪牌希望的選手之一,能否順利在北京冬奧拿下獎牌,外界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