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V設備龍頭ASML提警告!中企銷售疑似侵權產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產業消息,荷蘭光刻機巨頭艾司摩爾,在最新的年度報告指出,2019年遭艾司摩爾控告竊取商業機密的XTAL公司,它的相關企業東方晶源微電子,正在中國銷售疑似侵權的產品,而這家公司是中共「小巨人」計畫支持的企業之一,艾司摩爾表示,正密切觀察後續狀況,準備在適當時間採取法律行動。

《ASML》官網:「艾司摩爾機器產生的極紫外光,是以每秒五萬次的頻率衝擊液態錫滴……」

極紫外光微影設備,是荷蘭廠商ASML艾司摩爾的招牌產品,市占率為100%,台積電、英特爾和三星都是它的大客戶。而近日艾司摩爾發出嚴厲警告,一家曾經在2019年「被控告竊取自家商業機密的公司XTAL相關連公司,正開始在中國銷售疑似侵權的產品。」而艾司摩爾所指的相關聯公司,總部設於北京的東方晶源微電子科技,是中共「小巨人」計畫支持的企業之一。艾司摩爾表示「已經聯繫客戶,敦促不要協助或助長東方晶源微電子進行任何潛在的侵權行為,並準備在適當時間採取法律行動。」

ASML執行長 Peter Wennink(2022.01.19):「在許多領域,我們是唯一能夠提供這項技術的公司,並且(跟客戶)有長期協議,已經為下一代晶片設定價格。」

強調艾司摩爾是EUV技術的唯一提供者,而中共為了在國內打造先進晶片製造生態系統,不得不依靠艾司摩爾技術,不過2019年在美國政府的施壓下,荷蘭政府至今仍沒有許可艾司摩爾向中國出口極紫外光微影設備。

艾司摩爾執行長也坦言,中國要想嘗試獨立開發頂尖的光刻機技術,至少需要10年才能做得到,並強調自家公司所依賴的是「不懈的創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