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疫情嚴峻 市民透露進入戰備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0 日訊】廣西百色封城進入第四天,確診人數居高不下。百色市民透露,目前當地氣氛緊張度非常高,基本上達到戰時戒備的警戒了。

廣西百色疫情持續升高,網上視頻顯示,外援人員連夜進駐百色市德保縣;百色第四、第五中學等學校宿舍被徵用當隔離房,2月8號,廣西右江醫學院附屬醫院百東院區被作為「小湯山」醫院?用。

百色居民趙先生9號表示,現在大街上到處有警察,社會氣氛的緊張度非常高,基本上達到戰時戒備的警戒了。

百色封城已進入第四天,全市居民居家隔離,街上空無一人,當地民眾10號告訴記者,街上紅綠燈全部都變紅燈,非必要出行的車輛,一但上路一律查扣。出門被抓到沒做核酸檢測,會被強制隔離,再也不能出去買菜了。

百色市民?先生:「封城了,居家隔離,車輛人員不能進出啊,全部變紅燈,核酸全城進行了第四次了,今天明天第五次了,防疫指揮部這樣要求,我們不做不得啊,工作人員 、 公安碰到你,他要追究責任。」

百色市民梁先生:「都紅燈了,我們在家不能出門,菜價,那個東西少了一點,他肯定會漲那麼幾毛錢的,生活的話,沒有收入怎麼可能不影響啊。」

此外,與德保縣接壤的廣西崇左市,封控措施也跟著升級,全員進行核酸檢測,道路實施交通管制。

崇左市民王先生:「因為我們離德保那邊不遠,所以我們這邊要全城都來做核酸。不是本地人從外回來的全部都必須要有核酸檢測,還有(查)通行證、綠碼。」

此外, 9號,傳出百色隔離人員沒飯吃,只能喝水充飢。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