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展望樂觀!日月光2022全年獲利拚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0 日訊】封測龍頭日月光控股,舉行線上法說會,去年封測產業迎接旺年,帶動營運高度成長,展望2022年,高層看好未來前景,至於外資法人憂心產能過剩問題,日月光強調市況吃緊,可能延續到2023年之後。

封測龍頭日月光,10日線上法說會,受惠蘋果新品拉抬、封測展能滿載,去年日月光全年營收5699億元(新台幣),年成長20%,每股14.84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電子代工(EMS)、半導體封測及材料(IC ATM)業務都有好成績。

日月光營運長 吳田玉:「整體而言2021是個好年,我們看到了各個領域廣泛的成長,動能至少延續到至少2022全年。」

去年封測產業迎接難得忘年,產能極度供不應求,一線大廠訂單甚至外溢到二線廠,不過近期多家半導體擴大資本支出,台積電三年投資千億美元,IDM大廠英特爾投資200億美國本土擴廠,法人擔心,半導體產能是否出現供過於求?

日月光營運長 吳田玉:「所有主要半導體業者都在擴大資本支出,根據設備交付的指標來看,這通常是第一個尚未恢復正常的指標,所以我們沒有看到材料設備產能的供應平衡,與整體需求的平衡。」

日月光觀察業界兩大指標,材料設備供應,以及和整體產業需求,尚未恢復到歷史平衡的水位,代表供應鏈緊俏情況,還會延續。

日月光營運長 吳田玉:「我們相信,在2023年以及之後,將出現大量供應緊張,因應市場對晶圓和矽半導體供應量有更高的要求,日月光(ASE)應該為此做好準備。」

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表示,今年本業包括打線封裝、先進封裝、測試、SiP 等業績都將持續成長,加上 IDM 委外比重提升,全年展望樂觀。法人預料日月光今年營收、獲利,有機會再戰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