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引島領空不明飛機 立委:中共民用「運-12」運輸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0 日訊】日前馬祖東引島領空出現不明飛機,軍方定調是民用的「定翼雙槳飛行器」,但沒有說明國籍。民進黨立委直指是中共的民用「運-12」,但有軍事迷認為,比對畫面後比較像共軍改裝的「殲-6」無人機。也有軍事專家指出,從當地居民說法來看,屬於「運-12」的可能性比較大。

馬祖東引島領空,日前出現不明飛機,軍方比對後,定調是民用的「定翼雙槳飛行器」,但沒有說明國籍。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進一步指出,應該是中共的民用「運-12」運輸機。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疑,首度有中共飛機飛越我領空,如此重大的國安危機,為何國防部至今沒有說明清楚,做了哪些因應與警戒呢?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至今發生超過5天了,我們沒有看到政府高層國防部,或者國安高層針對這件事情,發表任何完整的說明,甚至是提出抗議跟譴責,這也是令人感到相當疑惑的。」

國防部相對低調,也有軍事迷懷疑是不是案情不單純?因為把監視器截圖放大來看,該不明機的機翼,不像「運-12」屬於「平直翼」,機翼垂直於機身,而比較像是向後延伸的「後掠翼」,認為應該是中共的退役老式戰機「殲-6」改裝而成的無人機。

中國軍事微博主:「只要是軍迷可能都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我國封存了上千架殲-6戰機,已經改成了無人機和巡航導彈,一到戰時就可以發揮『餘熱』。」

中共聲稱,「殲-6」無人機每架可以裝載1500公斤的各式彈藥,甚至具備一定程度的偵查打擊能力,因此推測說法引起關注。不過軍事專家指出,飛機的飛行角度、攝影機拍攝方向都會影響判斷,如果加上當地民眾聽到的「巨大聲響」綜合分析,是「運-12」的可能性仍然較大。

國防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 蘇紫雲:「這次東引的民眾,都有聽到這架飛機的噪音聲,那這種渦輪螺旋槳,就是運-12渦輪螺旋槳的發動機,而殲-6是用噴氣發動機,所以兩者的噪音是完全不同,在東引馬祖一帶也有很多,他們(中共)新建的海上風力發電機,可能是工程的觀測的飛機迷航,(如果是)用殲-6去改的這種無人機,那就是意義完全不同了。」

專家表示,東引距離中國大陸只有16公里,防空應變縱深較短淺,呼籲應修改接戰規定,一旦入侵領空就開火警告,慎防中共的挑釁成為常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