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41位參議員:建立全面對華關稅程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0 日訊】美國多位聯邦議員,日前致信貿易代表 戴琪,呼籲能建立更全面的程序,將一些中國進口產品,排除在懲罰性關稅之外,來幫助美國企業。而數據顯示,2021年美國對華貿易,逆差達到了2018年以來最大水平,仍過度依賴中國製造。

週一(2月7日),俄亥俄州共和黨參議員 波特曼(Rob Portman)、德拉瓦州民主黨參議員 湯姆·卡伯(Tom Carper)等41位參議員致信美國貿易代表 戴琪(Katherine Tai),呼籲建立全面排除程序,幫助美國製造商、生產商和進口商,申請對中國產品關稅的減免。

信中說:「我們認?建立全面排除程序,可以幫助受關稅影響的(美國)企業,有機會申請有限但可持續的補助。這是對抗中國不公平貿易的戰略組成部分。」

「除了緩解關稅對美國企業的負面影響,還能給這些企業更多的時間和資源,將供應鏈移出中國,使製造業返回美國。」

川普政府設立了這套「排除程序」,幫助美國製造商和企業獲得關稅減免。前提是進口商品只能在中國境內獲得,或者加徵關稅對美國工業造成嚴重經濟損害。

拜登政府2021年10月重?了針對中國進口商品的「排除程序」,但縮小了範圍,而且只限於某些商品。

拜登1月份表示,解除對中國加徵關稅的時機還不成熟。

另外,美國統計局(U.S. Census Bureau)週二(2月8日)公布數據顯示,2021年美國對華商品貿易逆差擴大了450億美元,達到2018年以來最大值。

「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高級研究員 查德·鮑恩(Chad Bown)同一天發文章稱,中國只兌現了承諾採購的57%,甚至沒有達到貿易戰之前水平,相當於沒有增加對美進口。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林茗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