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省清潔費用 瑞典嘗試訓練烏鴉撿菸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0 日訊】瑞典推出一項新計畫,訓練烏鴉擔任出任清潔員,在城市街道上撿煙蒂等垃圾,並投入指定機器中來換取食物。

在訓練中,烏鴉被教導撿起煙蒂,並將菸蒂投進一個特殊的自動販賣機,這台機器可以區分垃圾與石頭和樹葉等其他物品,然後掉下食物做為烏鴉的獎勵。

這是「淨化瑞典基金會」(The Keep Sweden Tidy Foundation) 的「烏鴉清潔隊」計畫,希望能用這種方式降低清潔城市街道的成本。

據稱,瑞典的南泰利耶市(Sodertalje kommun),每年清潔街道的費用高達約2千萬瑞典克朗,相當於台幣6050萬元,而這項計畫負責人號稱使用烏鴉清潔隊足以節省下約75%的街道清潔費用。

其實不只在瑞典,法國和荷蘭,也都有類似的計畫,訓練烏鴉撿垃圾。至於實際上能節省多少清潔成本,可能還是取決於烏鴉撿起多少菸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