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慢慢來 法超市「聊天收銀台」深得人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0 日訊】現代生活步調快,很多超市都設立快速櫃檯,但法國卻反其道而行,實驗設置慢慢來的「聊天收銀台」,鼓勵店員與顧客盡量話家常,減少人際孤立,在COVID-19疫情爆發、人際互動更冷漠之際,這樣的計劃大獲好評。

法國連鎖超市家樂福(Carrefour)、U連鎖集團(Systeme U)和歐尚(Auchan)自2020年底開始,相繼推出「聊天收銀台」(Blabla caisse)服務,不僅讓顧客沒有結賬壓力,更鼓勵彼此閒聊。 2021年年底擴大測試規模。

其實為了適應現代人越來越快的生活腳步, 大型超市早已相繼推出自助結賬的「快速櫃檯」,這種「聊天收銀台」的設置,讓消費者有不同的「節奏」選項,收銀員與顧客可以花時間彼此關心。

不少民眾都對這項計劃表示支持與鼓勵,因為商店過去曾是鄰里間交流的場所,很高興能重拾人情味、社會連結與人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