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都發局下通牒 顏寬恒家族龍井違建限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0 日訊】前立委顏寬恒家族,先前擁有的在台中沙鹿、龍井交界處的民宅,雖然已在年前脫手,但涉及國有地和住宅違建部分,台中市都發局,除了發函通知新屋主外,同時,將公文貼在住宅大門,要求2月13日前,需將違建拆除,強調這是對違建戶的慣例。而今天一早回到現場,也發現工班怪手進駐,拆掉大門。

典雅大門,怪手一鑿,先拆除兩旁門柱,只剩裸露鋼筋,以及碎石塊,旁邊警衛室,連帶著大動作鏟除,這是顏家,先前位在沙鹿、龍井交界的豪華莊園,原本的氣派景觀,已不復見。

台中市都發局修復工程科科長 謝國基:「國有土地地上物涉及違建,都發局再次於現場張貼,限期改善通知單,再次提醒承租人陳小姐,務必於本月13日前,自行拆除改善。」

架起圍籬,工班進駐,抓緊時間施工,因為台中市都發局,(2月)9日已在莊園大門貼出公文,要求國有地違建和住宅違建,必須在2月13日前拆除完畢。

民進黨立委 林靜儀:「國產署在2月14日會到現場去會勘,這部分也需要台中市政府配合,希望台中市政府,能夠積極一點來面對這件事情,因為畢竟這塊土地,是台中市市民的,是國家的。」

雖然顏寬恒家族,過年前已經將莊園出脫轉手,不過違建事實仍在,國有地部分,包括車道、圍牆、大門,都屬違建,承租人正是顏寬恒妻子,而主建物違建,則包含地下室、屋前雨遮、天井封閉、垂直增建一層,新屋主也得拆。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 卓冠廷:「其實外界就是質疑說,你(顏家)把這樣的莊園轉手,是不是藉此要規避監督,我在這裡還是要提醒台中市政府,你不應該縱容,我也請台中市政府,一定要硬起來,發揮你的公權力,該拆就要拆。」

台中市都發局,下最後通牒,國有地違建物,先以違反《都市計畫法》開罰6萬,要求限期拆除,另外售出的豪宅,違建部分,不受產權移轉影響,持續緊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