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可能允許美軍進駐 總理稱無關烏克蘭危機

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表示,丹麥和美國已開始討論一項新的防務協議,當中可能包括允許美軍進駐丹麥領土,但兩國並非因為烏克蘭危機才開始協商。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1 日訊】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表示,丹麥和美國已開始討論一項新的防務協議,當中可能包括允許美軍進駐丹麥領土,但兩國並非因為烏克蘭危機才開始協商。

路透社報導,美方大約1年前就要求進行相關討論,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指出,華府近年已強化與挪威以及波羅的海國家等其他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國的軍事合作。

佛瑞德里克森在新聞簡報會上表示:「我們希望強化美國在歐洲和丹麥展現出的實力。」

她稱,理由並非是西方國家與俄羅斯就烏克蘭議題對峙,「但烏克蘭國內與周邊局勢非常清楚地凸顯出,我們無法把和平、自由或安全視為理所當然;相關局勢也凸顯出,為何與美國人更緊密合作很重要」。

丹麥是美國的緊密盟國,扼守船隻進出波羅的海的門戶,戰略位置重要,且俄國在波羅的海有軍事基地。

佛瑞德里克森表示:「丹麥與美國直接達成這類協議,將在丹麥數個獲選軍區開啟新的合作與活動,可能包括讓美國軍人進駐丹麥領土。」

丹麥數十年來並未允許外國部隊常駐。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