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聯益樹林廠染疫案 桃科廠採檢415員工全數陰性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11日上午主持防疫專案會議後表示,桃園相關傳播鏈約在24日前會監測期滿,疫情正在收斂,社區的風險目前看起來可控。(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1 日訊】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嘉聯益公司樹林廠染疫事件,桃科廠採檢全體415名員工、皆為陰性,目前看起來沒有風險;其餘傳播鏈約在24日前會監測期滿,社區風險目前可控。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疫情延續,嘉聯益公司樹林廠發生員工染疫事件,其中1人(案19494)為住在桃園的本國籍員工、曾支援桃園市觀音區的桃科廠。

鄭文燦今天上午主持防疫專案會議後表示,針對嘉聯益公司染疫事件,第一時間就做了疫調,確定沒有外籍移工互相支援的情況,另外也針對桃科廠全體415名員工採檢,全數為陰性。

鄭文燦表示,春節前有針對外籍移工的普篩,桃科廠的37名外籍移工那時候即篩檢過,也確定都是陰性,桃科廠目前看起來沒有風險。

針對勞動部宣布第2階段移工專案引進自2月15日啟動,移工須先完整接種疫苗並入住防疫旅館。鄭文燦表示,桃園將有23家防疫旅館參加專案,約有1494間房間。

鄭文燦表示,考量桃園有11萬7000名外籍移工、數量龐大,占全國16%,因此防疫旅館在初期,收受產業類移工將以桃園市為主,社福類不受限,視情況滾動式檢討;將安排醫院到防疫旅館進行移工出關前的採檢。

鄭文燦表示,桃園的5條主要的傳播鏈,目前疫情都已經收斂,牽涉到桃園市政府的大同公司員工確診事件,市府機房的所有工作人員3採都是陰性,今天過後就算是監測期警報解除,其餘傳播鏈大約在24日前監測期都會期滿。

針對今天是高中、國中、國小的開學,鄭文燦表示,有發布本學期的防疫規範,要全程戴口罩,用餐要用隔板,老師要打完第3劑COVID-19疫苗,2月底前的戶外教學暫時停止,學校室內場地也暫不外借;疫情正在收斂,社區的風險目前看起來可控,目前沒有新增不明感染源的個案或是足跡。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