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2議會黨團反核食 蘇貞昌:政府一定嚴格把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1 日訊】國民黨22縣市議會黨團,今天(11日)同步召開反核食記者會。黨主席朱立倫上午前往台北市議會,宣示國民黨捍衛食安、反對核食。除了訂定更嚴格地方自治條例,也要明訂學校衛生法,不讓核食進入校園。

國民黨全台議會黨團串聯反核食,黨主席朱立倫坐鎮台北市議會,與黨籍議員共同表達反對核食。朱立倫說國民黨把關食安,卻被民進黨抹黑成不愛台灣。強調地方有權通過《自治條例》保障人民安全。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今天全台灣22個縣市議會黨團,都要強力來捍衛我們人民的食安,在我們地方自治條例當中,要嚴格要求禁止任何核食,更重要是不能夠讓校園裡面,有任何核食。」

朱立倫說,校園營養午餐雖然優先使用本地食材,但仍有7%來源並非國產。因此明定拒絕核食才能確保學童不吃到有害食品。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看到日本安倍前首相,很清楚地表示,台灣合理開放安全的日本食品進口,是跨越了台灣要加入CPTPP最重大的障礙,可見我們政府做對了。而政府一定嚴格依科學證據把關,讓國民食品安全絕對滴水不漏。」

行政院長蘇貞昌重申政府嚴格把關食安,上午前往原能會核研所,視察實驗室檢驗。他表示,全台檢測輻射能量一年可達7萬件,遠超出目前每年一萬件需求。也強調校園食安除了在地食材優先,也有邊境檢驗,雙重把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北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