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花滑新星藥檢未過卻獲解禁 國際奧會上訴

國際檢測機構今天表示,俄羅斯花式滑冰小天后瓦莉娃(圖)(Kamila Valieva)對一種禁藥的檢測未過,但俄羅斯反禁藥組織解除她暫時禁賽的懲處,國際奧會將提出上訴。(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1 日訊】國際檢測機構今天表示,俄羅斯花式滑冰小天后瓦莉娃(Kamila Valieva)對一種禁藥的檢測未過,但俄羅斯反禁藥組織解除她暫時禁賽的懲處,國際奧會將提出上訴。

路透社報導,國際檢測機構(International Testing Agency)表示,15歲的瓦莉娃去年12月25日在俄羅斯全國錦標賽的藥檢樣本,2月8日驗出陽性反應。

國際檢測機構在聲明中說:「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將行使上訴權利,不會等待俄羅斯反禁藥組織(RUSADA)做出合理決定,因為在瓦莉娃參加下一場比賽(2022年2月15日女子單人滑)前,最終決定必須出爐。」

體育仲裁法庭(Court of Arbitration for Sport) 將處理上訴程序。

國際檢測機構指出,瓦莉娃2月9日對RUSADA反禁藥懲戒委員會(Disciplinary Anti-Doping Committee)做出的暫時禁賽懲處提出挑戰,同日舉行聽證會。2月9日晚間,RUSADA反禁藥懲戒委員會翻案,解除她的暫時禁賽令,讓她得以繼續參加北京冬奧賽事。

俄羅斯奧委會(Russian Olympic Committee, ROC)的滑冰選手7日在花式滑冰團體賽摘金,但頒獎典禮因法律因素延後舉行。

瓦莉娃昨天已在北京首都體育館附近的溜冰場練習,今天又現身溜冰場。

俄羅斯運動員因曾違反禁藥規定,遭裁決參賽時不得有國旗與國歌出現。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