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新增13確診 返台隔離期間染疫再傳給親友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11日在COVID-19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宣布,高雄市新增13例確診個案,其中一名 自中國返台者推測在隔離期間遭高雄港相關個案傳染,11名親友也確診。(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1 日訊】高市府今天宣布新增13例確診個案,其中一名自中國返台者推測在隔離期間遭高雄港相關個案傳染,11名親友也在今天確診;另足跡涉及北中南家族則新增1人染疫。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上宣布,高雄市新增13例確診個案,其中與案19530相關親友、職場接觸者共新增12人染疫,另外1人則是足跡涉及北中南的家族成員,感染源仍不明。

陳其邁說明,案19530相關個案是由過年後一名小朋友發燒咳嗽就醫採檢確診,回頭追到相關親友家中,發現案19530過年前從中國回來,入住檢疫旅館期間,隔壁一名高雄港相關隔離者發病,判斷應為隔離期間遭傳染,且今天相關個案基因定序出爐,與高雄港為同一變異株。

陳其邁說,已召回同檢疫旅館工作人員與可能接觸住民採檢,都是陰性,但經調閱監視器,並沒有發現防疫旅館有違反防疫規則的行為。

陳其邁說,市府進行疫調會盡可能把感染源找出來,19530相關個案經過過年期間親友聚集,總共有3波感染;但確診者的職場接觸者與同住家人都已經大範圍匡列,目前已找到傳染源,就能斬斷整個社區傳播鏈,就比較能放心。

陳其邁也說,高雄港區疫情目前已告一段落;但是針對新增確診個案足跡,市府從昨天到今天也持續開設社區篩檢站,大樹區篩檢站昨天共篩檢1269人,無發現確診個案。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明個案關係表示,案19530自中國返台後,在1月23日結束隔離回家,傳染給同住家人(10日確診的案19434、19435),2人又傳播給工作砂石場的3名同事,又再造成其各自親友共8人染疫。

另外,針對足跡涉及北中南家族案,潘炤穎說,新增一名40多歲女性個案(案19521),有經常性的乾咳,症狀還需進一步確認,11日確診,Ct值27.6;還在釐清個案跟高雄市其他傳染鏈的關聯。

針對確診者足跡,潘炤穎說,足跡包括旗津天后宮、旗后觀光市場、岡山文賢市場、岡山辣匠總店、岡山全聯壽華店、大岡山生態園區、岡山中山夜市、麥當勞民族店、開飯川食堂左營店、岡山極鮮火鍋、MUCH主幼商場岡山店和楠梓店、高雄市綠色森林幼兒園、大社區果菜市場早餐攤販、全聯福利中心大社金龍店、丹丹漢堡大社店等。

會中有媒體提問,高雄市日前宣布各級學要禁止辦理跨縣市、跨校活動,但有高雄籍確診同學在台南某女中參加冬令營,並有8名高雄市同學遭匡列,潘炤穎說明,這名同學學籍是在台南學校,因此不構成違規參加集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