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宣布明起蛋價上調2元 雞蛋補貼再加碼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1 日訊】週五(11日)下午,行政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與嘉義縣長翁章梁、立法委員蔡易餘等人,到嘉義朴子農會,參加蛋農的農業政策討論會。農委會並宣布從明日(12)起,每台斤雞蛋上調2塊錢,凍漲50天雞蛋的批發價格,從34.5調整至36.5元。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明天開始(12日)讓整個批發市場,來每台斤(雞蛋)上漲2塊錢,那跟著產地就會跟著上漲調漲2塊錢。我們每台斤的獎勵3塊錢,持續的實施到2月28日,等同現在的農民,只要有蛋賣出去,一台斤就增加了5塊錢。每台斤雞蛋獎勵3塊的措施,在2月底到期之後,3月1日要怎麼實施有好幾個方案。」

立法委員 蔡易餘:「有的農民有建議說,是不是可以用它吃飼料,或是來補助蛋商的方式,這樣的話可以更有效率啦。」

陳吉仲表示,透過政策的方式,先把雞蛋的價格穩住,3月1日起,將會以蛋農生產所須飼料數量、畜牧場養雞數量、現行方式、補助飼料價格或補助蛋商等方向評估調整,繼續獎勵蛋農雞蛋生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