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施壓渥太華抗議者 加拿大多省放寬防疫限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1 日訊】加拿大卡車司機在首都抗議疫苗強制令,已持續14天。渥太華警方進一步加強了管控。與此同時,加國多個省份宣布,逐漸解除疫情限制。

在渥太華,支持「自由車隊」卡車司機的民眾帶著空燃料桶四處走動,抗議警方沒收燃料和拘捕支持者。

抗議者 Ian:「昨晚有人因搬運燃料被逮捕,柴油被沒收。這是不對的,所以我們要抗議。」

2月7日,聯邦交通部長奧馬爾.阿爾加布拉(Omar Alghabra)表示,各省應行使權力,暫停抗議車隊的商業執照或保險。而渥太華城市經理史蒂夫.卡內拉克斯(Steve Kanellakos)披露,有10家與該市簽訂合同的拖車公司,都拒絕拖走抗議者的重型卡車。

抗議活動組織方表示,他們想與政府溝通,但沒有任何政府代表與他們聯繫。渥太華市長吉姆.華森(Jim Watson)已向聯邦政府建議,任命一名調解人來幫助結束這場抗議活動。

2月8日,保守黨臨時領袖坎迪斯.博爾根(Candice Bergen)表示,現在是該結束分裂,停止強制疫苗令的時候了。

保守黨臨時領袖 坎迪斯.博爾根:「愛爾蘭、瑞典、挪威、以色列、捷克共和國、英國、西班牙、丹麥等國家都在取消疫情限制和疫苗強制令,而這些國家的疫苗接種率都低於加拿大。」

總理杜魯道在當天的媒體會上回應,他理解人們已經厭倦了疫情限制,但仍認為「強制疫苗令是避免實施更多限制的方式」,他將繼續專注這樣做。自由黨國會議員喬爾.萊德布德(Joel Lightbound)卻表達了不同的看法。

國會議員 喬爾.萊德布德:「應該選擇積極的,而不是脅迫性的方法了。」

加拿大三個省份開始逐步解除疫情限制。阿爾伯塔省在2月9日凌晨已取消強制疫苗護照,並在三週內結束其它疫情限制。薩省將於2月13日取消疫苗護照,本月底停止戴口罩的要求。

薩省省長 斯科特.莫(Scott Moe):「疫苗護照弊大於利,這項政策該結束了。」

加拿大的人口大省——魁省也決定,在3月14日之前解除大多數疫情限制。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