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人氣大師畫作《藍衣少年》百年後返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2 日訊】十八世紀的英國畫家庚斯博羅,最具代表性的畫作之一《藍衣少年》在美國每年吸引百萬遊客參觀,它在離開英國100年後,一月底強勢回歸倫敦國家美術館展出。

英語新唐人記者 Neil Woodrow:「托馬斯 庚斯博羅的《藍衣少年》,重返國家美術館,在出售給美國鐵路巨頭亨廷頓100年之後。」

1月25日,英國藝術史上最著名的畫作之一《藍衣少年》(The Blue Boy),回到倫敦國家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展出。這幅由18世紀肖像畫家庚斯博羅(Thomas Gainsborough)創作的作品,1922年在英國展出後不久,就被美國鐵路巨頭亨廷頓(Henry E. Huntington)收購,百年來一直在洛杉磯的亨廷頓藝術館展出,已成為美國最受歡迎的大師畫作之一。

洛杉磯亨廷頓藝術館館長 Christina Nielsen:「我們每年接待大約100萬名遊客,幾乎每個來到亨廷頓的人,都直奔《藍衣少年》參觀。」

這是亨廷頓藝術館首次出借《藍衣少年》,倫敦國家美術館館長說,這幅1770年的畫作令人想起17世紀宮廷畫家范戴克(Van Dyck)的輝煌。

倫敦國家美術館館長 Gabriele Finaldi:「這是一幅非常美麗的畫,它引人注目、令人感動,它畫得很美,極具浪漫色彩。」

為了展示范戴克對庚斯博羅的啟發,國家美術館將范戴克的作品,以及庚斯博羅的另兩幅畫作,與《藍衣少年》一同展出。

策展人萊丁(Christine Riding)表示,《藍衣少年》的真實身份一直不為人所知,卻讓這幅畫穿越了幾個世紀,為後來的藝術家提供靈感。

5月15日之前,可來此欣賞原作和其他複製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