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預告今年兩款電動車 合資80億美元印尼蓋車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2 日訊】鴻海集團本週舉行新春開工團拜,董事長劉揚偉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今年電動車預計推出2款新車,在美國、泰國及印尼電動車布局都有進展。另外,針對印尼投資部長指出,鴻海預計在印尼生產電動車與電池,投資金額高達80億美元。劉揚偉回應,80億美元為總投資額,鴻海占一部分。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會有驚喜。今年大概會有新款會有2款。」

鴻海新春開工團拜,董事長劉揚偉親自帶來好消息。今年電動車預計出2款新車,和印尼合作也有新進度。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預計在3月我們會簽這個合約,我們也看到,這個印尼這個投資部部長,他說到大概是80億美金的這樣的投資額,那個投資額是總投資額,包括這5家公司包括政府,那我們會是其中一部分。」

鴻海上個月宣布,與印尼投資部、印尼電池公司、Indika 能源公司和Gogoro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將投資重點放在電動車和電池產業鏈。與泰國國家石油集團合資的泰國電動車工廠,則預計最快2024 年第一季量產。在美國與商用電動輕型卡車供應商洛茲敦汽車(Lordstown Motors)合作電動皮卡車款,也即將量產。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合作夥伴Lordstown Motors,它應該第3季就會量產,至於是泰國的部分,我們會在今年應該會開工, 1年半到2年之間,它會開始量產。」

鴻海發言人 巫俊毅:「缺料在這一季已經有大幅的緩解,我們認為這個整體來看,這季的表現就是一個持平,但是整體的一個供應鏈的缺料狀況,並沒有獲得一個真正的解決,我們預計要到今年的下半年,才會有比較明朗。」

另外,市場關注全球疫情、通膨升息環境下,鴻海如何因應。劉揚偉表示,疫情已變得可以預期,相對比去年、前年好多了,對企業而言已有相對應的計畫。鴻海也針對通膨,規劃系列全球投資計畫,包括墨西哥、東南亞、南亞都有佈局,來因應可能的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