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高雄廠員工染疫 匡列職場社區63人採檢陰性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2)12日下午表示,本日高雄無新增本土確診個案,跨縣市家族群聚經定序後檢出高雄港群聚病毒株,但仍在釐清可能感染源。另外,11日確診的砂石廠員工涉及疫調不實,市府將依法開罰。(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2 日訊】跨縣市家族確診個案的五妹為日月光員工,高雄市政府今天表示,疫調清查職場與社區接觸者,匡列到第2圈共63人,目前採檢都是陰性。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上表示,跨縣市家族昨天公布的新增確診個案五妹(案19521)為半導體封測大廠日月光員工,但個案CT值高、自行快篩都是陰性,家族聚會匡列進行PCR採檢確診。

陳其邁說,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定序發現,這個家族與高雄港群聚為同一病毒株,但目前仍在透過電子足跡、疫調與血清學檢查,釐清可能接觸者和感染源。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明,疫情發生時已進行廠內、社區風險的詳細疫調和清查,包括同住家人,足跡與職場相關接觸者已經匡列到第2圈,共63人,目前採檢都是陰性。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