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呼籲公民離開烏克蘭 美國或撤大使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2 日訊】關心烏克蘭情勢,俄羅斯可能入侵烏克蘭的緊張局勢升高,美國總統拜登將在台灣時間12號晚間12點通話,以緩和緊張局勢。多國呼籲公民們立即離開烏克蘭,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正在縮小基輔大使館的規模。

烏俄局勢快速升溫。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將在台灣時間12號晚間12點通話,以緩和緊張局勢。去年12月,兩人也曾就烏克蘭議題進行了兩次通話。

美國總統 拜登(2022.2.10):「我要求的是,美國公民應該要離開(烏克蘭),要立刻離開。」

日前,拜登接受訪問時呼籲所有美國公民立刻離開烏克蘭。隨後,多個國家,英國、荷蘭、挪威、拉脫維亞、日本、韓國、台灣、紐西蘭和澳洲也都跟進,呼籲國民立即離開烏克蘭。

澳洲總理 莫里森:「在烏克蘭的澳洲人必須立刻想辦法離開那個國家。」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 蘇利文(2022.2.11):「我們希望在這一點上非常清楚地說明。任何在烏克蘭的美國公民都應該盡快離開,無論怎樣,在接下來的24到48小時內離開。」

11號,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警告俄國隨時可能入侵烏克蘭,甚至在北京冬奧期間,呼籲美國公民盡快撤離。另外,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12號報導,美國官員透露,國務院將在12號宣布撤離駐基輔大使館。對此,國務院沒有回應,但蘇利文的發言透露出些許端倪。

美國國安顧問 蘇利文(2022.2.11):「我們正持續縮小基輔大使館的規模。」

目前,北約各國持續部署東歐,西班牙的歐洲颱風戰鬥機(Eurofighter Typhoon II)和130名士兵,11號抵達保加利亞。美國的史崔克裝甲車(Strykers)以及1000名士兵也在同天抵達。除此之外,波蘭國防部長布拉查克(Mariusz Blaszczak)11號表示,美國將在未來幾天,向波蘭增派3000名士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