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徵才 鼎泰豐釋120名職缺月薪上看50K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2 日訊】年後才剛開工,各大餐飲集團就開始搶人大戰,像是鼎泰豐就率先舉辦了實體徵才活動,釋出120名職缺,以50K的高薪吸引有經驗的廚師進駐,其他像是樂多多、乾杯集團,還有餐飲龍頭王品集團,都因為缺工或展店需求,積極找人。

求職者排排坐好等待面試,年後剛開工,餐飲業就掀起一波搶人大戰。後疫情時代,各大餐飲業加速佈局市場,陸續展店,加上缺工嚴重,餐飲業龍頭之一的鼎泰豐,就率先舉辦徵才,要來挖角有經驗的人。

求職者 許先生:「要應徵料理廚師,正常廚師的待遇也是50K以上,除了基本待遇以外,(看好)他還有提供一些員工的福利。」

求職者 何小姐:「上一份工作也是餐飲的工作,然後是因為疫情的關係,不幸的經營倒閉,所以就想要找比較有規模性的公司。」

鼎泰豐公關經理 吳怡蓉:「確實我們在人力的招募上,有遇到一些些的瓶頸,薪資結構在去年(2021年)11月1日,有做整體的調整,調薪的幅度大約是3%~5%,所以在今年的這次徵才活動,也有反映在各個職缺的起薪上面。」

就怕招不到人,不只鼎泰豐釋出120個職缺,兼職時薪調高到215元起,有3年經驗的廚師,薪資上看50K;沒有經驗的服務員或洗碗工,正職起薪也從38K起跳。乾杯集團店長職起薪50K,外加業務獎金,月薪上看78K,預計招募450名計時人員、55名正職;王品集團因為近期新開2個品牌,開出17000名職缺,喊出4萬元起跳的薪資條件,積極拉攏幹部級人才。

台北市就業服務處長 何洪丞:「我們比較了相同的餐飲業,他們平均都有6%~11%這樣調幅的薪水增加,比起今年的基本工資的調整幅度是5%,餐飲業調整的幅度是還滿大的。」

就服處也指出,餐飲業今年平均薪資調幅6%~11%優於就業市場標準,主要是因為看好未來餐飲外帶需求增多,加上疫情若趨緩,內需市場將更暢旺,另外今年年後轉職比例高達45.6%,是3年同期最高,可見求職市場熱度大,也難怪業者們得各自出招留住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