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破壞法輪功真相點 紐約市警立案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2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紐約市的兩個法輪功真相點,周四遭到暴力攻擊,警方已經介入調查。而禮拜五,真相點恢復運作,來看記者在現場的報導。

根據紐約法拉盛事發現場退黨義工提供的視頻,2月10日下午3點20分左右,一名身穿黑色短袖、手臂胸脯都有紋身的華裔男子先是攻擊法拉盛圖書館的「法輪功真相點」,造成多個條幅、真相資料損失。期間,有路過的正義人士挺身而出。

紐約法拉盛圖書館真相點義工 Lily Wang:「他想要搗亂,實際上他把醜態全都露給民眾看了,昨天有一個西方小伙子,路過看到他在踢桌子,在行凶,那個小伙子立馬就出言制止他(歹徒),因此他(西方人)還停下來,在End CCP(打倒中共惡魔倡議書)徵簽板上簽名了。」

隨後,該名男子又到黃金商場的真相點搗亂,而長年攻擊法輪功的組織——「反X教聯盟」的頭目李華紅也在案發現場。從2008年至今,李華紅因街頭攻擊、騷擾他人等罪名被逮捕三次,在2013年被裁定人身攻擊罪成。

紐約法拉盛黃金商場真相點義工 徐衛國:「好像他(歹徒)有備而來,他說:『我今天不會動你,你放心,我不會動你,你儘管拍視頻。』」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主席 易蓉:「我們覺得他(歹徒)和中領館在背後的策劃,以及中共爪牙李華紅——在法拉盛的代表人物,應該是有緊密相關的(聯繫),因為當時李華紅也在附近,也在錄像。」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主席易蓉表示,這是自2008年「法拉盛事件」以來,法輪功真相點遭受破壞最嚴重的一次。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主席 易蓉:「我呼籲美國當局和當地警局能夠,將兇手抓捕歸案,將他繩之以法,給當地民眾一個和平的生活環境。中共對人們的迫害,尤其是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已經超過20年,(現在)又把這種迫害延伸到美國。」

記者:「退黨服務中心介紹,在法拉盛的真相點已經有超過20年的歷史,期間也經歷過大大小小的考驗。在週四的風波過後,真相點在週五已經恢復正常運作。最新消息是,紐約市警109分局已經立案調查。」

紐約市警109分局華裔社區事務聯絡官 黃凌欽:「現在案件在給市警109(分局)的警探組,他們會有專門的警探去做調查。」

律師指出,該名男子針對法輪功修煉團體的暴力侵犯,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保護的信仰自由,可依據聯邦仇恨犯罪法提出訴訟,並把此人遞解出境。

紐約律師 葉寧:「如果是仇恨犯罪的話,可以對他提起聯邦控罪,可能是5年以上有期徒刑。暴力犯罪、間諜犯罪,支持極權主義,屬於排除(禁止)入境或者要遞解出境。」

在週五下午,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告訴記者,該名男子又出現在法拉盛的兩個真相點,在一番搗亂後逃走。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