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衡中共 美將恢復駐索羅門使館|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2 日訊】抗衡中共 美將恢復駐索羅門使館

美國國務院表示,索羅門群島人民珍視與美國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並肩作戰的歷史,卻因中共「積極尋求接觸」索羅門群島菁英政治人物和商界人士,美國正面臨失去這層優先關係的危險。為抗衡中共,美國將在索羅門群島設立大使館,以增加對個南太平洋國家的影響力。

====

傳解封鎖讓外國人入境 日相岸田:朝放寬檢討

日媒報導,日本政府原則上暫停外籍人士新申請入境的邊境管制措施,到本月底期限屆滿後可能不再延長,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公開表示,希望朝放寬限制進行檢討。

===

歐盟向WTO告中共脅迫 6國挺立陶宛加入諮商

歐盟1月底提告中國對立陶宛經貿脅迫,繼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表態力挺立陶宛外,世界貿易組織12日公布日本及台灣也要求加入諮商,6國聯合抗中,其中5國是七大工業國集團成員。

===

法俄會談超長桌之謎:馬克宏憂DNA被盜不願PCR

法國總統馬克宏7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丁會面,兩人對話時的4公尺長桌意外成焦點。馬克宏隨行人員證實,之所以安排大長桌是因為馬克宏不願讓俄國醫生進行PCR檢測,以避免自己的DNA被俄羅斯掌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