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以北晚間起防大雨 3000公尺高山有望降雪

氣象局表示,13日晚間開始,台灣受到鋒面影響,到14日天白天雨勢明顯,中部以北、東北部可能有大雨,其他地區為短暫陣雨,中部以北、東北部14日天低溫約攝氏12至14度,3000公尺以上高山可望降雪。示意圖。(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3 日訊】氣象局說,今晚起鋒面影響,到明天白天雨勢明顯,中部以北、東北部可能有大雨,其他地區為短暫陣雨;中部以北、東北部明天低溫約攝氏12至14度,3000公尺以上高山可望降雪。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告訴中央社記者,今晚至明晨鋒面影響,是雨勢最明顯的時候,中部以北、東北部陸續有陣雨,且有局部大雨發生,其他地區也會有短暫陣雨。

林定宜指出,明天白天鋒面通過,雨勢趨緩、愈晚愈少;迎風面北部、東北部及中南部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或多雲。

林定宜說,明天受東北季風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天氣會明顯轉涼,預計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約12至14度,其他地區15、16度;高溫部分,北部、東北部約16、17度,中部及東部約18、19度,東南部和南部則是21、22度。

林定宜提到,若水氣和溫度能配合,不排除今晚到明晨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機會。

林定宜提醒,今晚起台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等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會有8至9級強陣風;明天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等地區有長浪;接著在16、17日中南部有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林定宜表示,15、16日皆受東北季風及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偏涼,其他地早晚偏涼;水氣主要在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山區則是零星短暫雨。

林定宜說,預計17日冷空氣減弱,清晨偏涼、白天氣溫回升,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這一天也是未來一週天氣相對好的一天。

林定宜提到,預計18日華南雲雨區東移,水氣增多,中部以北、東半部、南部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雨;19日又有冷空氣南下,強度可能較明天更強,溫度會更低,中部以北、東半部及南部山區可能有局部短暫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