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俄計劃16日入侵烏克蘭 美烏通話邀拜登訪基輔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4 日訊】烏俄局勢緊張,多家外媒報導,俄羅斯最早可能從16日開始,對烏克蘭發動攻擊。目前,包括美、英、德、日、韓等多國,都要求當地本國公民離開,中華民國外交部也建議旅居烏克蘭的僑民,利用民航班機儘速離開。美國總統拜登13日與烏國總統澤倫斯基通電話,澤倫斯基邀請拜登親訪烏克蘭,拜登則是向澤倫斯基重申了美國對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承諾。

美國CBS新聞主播(2022.2.13):「今天,拜登總統告訴烏克蘭總統,美國及其盟友將迅速果斷回應,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13日,美國總統拜登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通話,重申美國對烏克蘭主權與領土完整的承諾,並強調若俄羅斯入侵,美國將聯合盟友「迅速果斷」回應。POLITICO、路透社等多家外媒,近日引述不具名美國官員消息,表示美方獲得情報資訊,俄國最早將從2月16日開始對烏克蘭發動攻擊。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柯比(2022.2.13):「我無法證實這些報導。我想你能理解,我們希望保持謹慎,在公開談論情報、來源和方法等這類問題時。我可以告訴你的是,我認為(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週五說的完全正確,我們相信重大的軍事行動可能隨時發生。」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不願承認俄羅斯會在16日發動攻擊,不過,他認為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12日與拜登進行的1小時通話後,仍沒有跡象想要緩解烏俄緊張局勢。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表示,期望拜登到訪基輔,認為這將有助於穩定局勢,不過,白宮尚未回應邀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