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界挺開放福食:台灣模式嚴把關.兼顧食安經貿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4 日訊】台灣爭取加入CPTPP,解除對日本東北食品進口禁令。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出席記者會,希望以防疫經驗「台灣模式」的價值及內涵,以專業超越政治,做好食安把關、兼顧經濟與國際參與。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邱泰源醫師:「任何組織不能排除台灣,台灣也應該用最誠意方式加入。把它用醫學專業、做好配套措施,我們希望有比較深入內涵及探討,來支持政府正確的方向。」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永續發展智庫副執行長 羅浚晅醫師:「希望我們政府也採用,國際最嚴格的科學檢證,落實邊境管制,為人民健康把關。」「(台灣模式)專業為先,因為減少了政治干擾,因為所有事情都把人民權益健康幸福,放在手心中保護,這是台灣價值,不會被政治干擾。第二件是理性思辨、破除假訊息。(第三)公民社會(及監督),強化政府施政與溝通」

中華民國行政院食安辦公室主任 許輔教授:「總共有六份風險評估跟調查,包括赴日本去採樣買回來,在台灣的分析總共六份。」

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主任許輔表示,台灣邊境把關人力,去年成長一倍到103人、檢驗食品的實驗室,獲得雙認證、增加檢測機器設備,每年檢驗量能可達7萬件,是過去兩倍以上。羅浚晅醫師表示,就像每當防疫政策調整,會補上所需資源量能,社會要持續敦促並監督政府做好把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