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業擔憂烏克蘭飛安 烏國政府撥款166億作擔保

在烏克蘭緊張局勢不斷上升的背景下,各國的航空公司開始擔心烏克蘭境內的航空安全。對於航空業者的顧慮,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圖)表示,政府將撥款166億荷林夫納(約165億新台幣)作為擔保,以維持住飛往烏克蘭的航班。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4 日訊】在烏克蘭緊張局勢不斷上升的背景下,各國的航空公司開始擔心烏克蘭境內的航空安全。對於航空業者的顧慮,烏克蘭宣布撥款166億荷林夫納(約165億新台幣)作為擔保,以維持住飛往烏克蘭的航班。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對烏克蘭局勢感到不安,各家航空公司開始評估飛往烏克蘭航班的安全性。12日,荷蘭皇家航空(KLM)開出第一槍,宣布停止所有來往烏克蘭的航班。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也表示正在考慮暫時停飛烏克蘭。

烏克蘭的SkyUp航空公司13日也指出,該公司一架飛機的出租方收到保險商的通知,表示不再承保飛越烏克蘭領空的航班。為此,SkyUp不得不改變航道,安排該機降落在摩爾多瓦的首都基希涅夫(Kishinev),再將機上的乘客透過陸路送到烏克蘭的首都基輔(Kyiv)。

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Denys Shmygal)13日在其Telegram帳號上發文說,在一次特別會議中,烏克蘭政府已經批准動用國家預算準備金,並撥出166億荷林夫納,用於向保險公司和租賃公司提供擔保,以確保烏克蘭的飛行安全。

什米加爾表示,這項決定將穩住航空市場的局勢,並讓位於國外的烏克蘭公民能夠順利返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