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要求OSCE召開緊急會議 與俄國討論邊境局勢

為使烏俄緊張局勢降溫,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圖)要求包括俄羅斯在內的所有OSCE成員國48小時內召開會議,藉此討論俄國在雙方邊境上的軍事活動。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4 日訊】為使烏俄緊張局勢降溫,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要求包括俄羅斯在內的所有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SCE)成員國48小時內召開會議,藉此討論俄國在雙方邊境上的軍事活動。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11日推文表示,烏方已經依據《維也納文件》第3條,要求俄羅斯48小時內詳細解釋其在烏俄邊境和克里米亞地區上的軍事活動。如果俄方沒有回應,則會向所有簽署《維也納文件》的成員國提出召開緊急會議,讓俄國在會議上進行解釋。

《維也納文件》是由包含俄國在內的57個OSCE成員國共同簽署,旨在規範區域內的軍事活動和降低風險。根據《維也納文件》,成員國有權要求他國解釋其軍事活動的目標、地點和日期,以及軍隊和裝備的數量。

庫列巴13日再次推文說,俄方並沒有進行答覆,因此烏克蘭將採取下一步行動,即要求所有OSCE成員國召開緊急會議,與俄國在會議上討論邊境上的軍事議題。

庫列巴表示,如果俄國認真看待自己所說的「OSCE空間內的安全不可分割」,那麼他們就應該履行軍事透明化的承諾以緩和緊張局勢,並加強所有成員國的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